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时间:2021-10-21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照明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第一巡察组组长余精华,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亦亮主持。

 吴照明指出,开展对学院党委的巡察监督,有利于发现并推动解决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上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推动学院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有利于推动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利于推动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实现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

 吴照明强调,要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入了解外国语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情况;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及党组织作用发挥等情况;深入了解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范、作风建设等情况,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学院党委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吴照明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斗争精神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用好巡察监督的方式方法,严格工作规范,严守纪律底线,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要强化结果运用,落实整改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长效整改,切实巡察整改转化为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动力、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

 余精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及要求。他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师生、深入一线,认真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推动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格执行巡察工作有关纪律规定,严格按照权限、规则和程序办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谦虚谨慎、求真务实、严格自律、扎实工作,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师生员工的监督。

 李亦亮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讲纪律,充分认识巡察对于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理解巡察,接受巡察,支持巡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全力支持配合,本着对党、对学校、对学院、对广大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坚决保障巡察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努力实现学院班子建设有新提升,管党治党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人才培养事业有新发展。

 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外国语学院工作14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55664981;电子邮箱xunchaban@aqnu.edu.cn;同时,在龙山校区外国语学院一楼大厅和行政楼一楼大厅设置了意见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方面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有关规定和职责范围转交有关部门处理。(撰稿:邓汉卿审核:李亦亮)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