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 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6-02点击数:

63期入党积极分子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为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我院决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进程以及在此间形成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全面系统辨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党史中寻找开拓进取的前进方向,夯实砥砺奋进的理想信念,积累不忘初心的源泉力量,进一步提升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可以从党的重大事件、重大会议、重要人物的角度,回顾党的艰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抒发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

二、面向对象

63期入党积极分子

三、征文要求

1、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选定角度,题目自拟,文章体裁不限,字数在2000字以上(诗歌除外)。

2、征文内容提倡真人真事,抒发真实情感,言之有物,紧扣主题。

3、必须为本人原创,严禁抄袭。

4、主标题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正文小三号字体,仿宋_GB2312。

四、提交方式及说明

    1、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提交作品

本次征文将作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考核成绩,未能按要求完成征文考核、抄袭的将不予结业。请各入党积极分子在6月10日前向小组长提交电子版征文。各小组组长汇总好小组成员文章至一个word,并于6月11日前提交给黄文韬同学。

五、奖项设置

此次征文将精选50篇优秀作品。其中:

一等奖5名,颁发证书,赠送红色书籍一本。

二等奖15名,颁发证书,派发精美小礼品。

三等奖30名,颁发证书,派发精美小礼品。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院党委办公室:0556-5708125

 

特此通知。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162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