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3-15点击数: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是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全国唯一考察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是我校开展实践教学,丰富大学英语第二课堂的一个重要内容有利于学生学以致用,全面提高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根据《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2021年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研究生参加A类考试;外语类专业参加B类考试;非外语专业本科生参加C类考试;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大学英语学习阶段应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涉及读、听、写、译四个方面的能力,特别是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初赛和决赛均由全国统一命题,满分均为15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样题及往届考题见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

三、时间安排及比赛地点

1.报名时间:2021年3月15日至2021年3月28日

2.初赛地点及时间:校内;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

3.决赛地点及时间:合肥;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4.全国总决赛时间:具体时间和形式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本竞赛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依据我校初赛人数3%和5%评选,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比例为1‰和5‰。获奖证书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

五、报名办法

1.以学院为单位报名,由外国语学院统筹负责。请各学院派专人负责报名工作,将竞赛报名汇总表(附件1)于3月29日下午17:00之前发送到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英语竞赛邮箱:798981262@qq.com。

2.报名费用:按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要求初赛报名费每人30元决赛不再收费。报名参赛学生扫描下方缴费平台二维码,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按照操作提示完成缴费。

 

 

 

六、竞赛服务

竞赛官网:http://www.chinaneccs.cn/

赛事信息发布网站:https://wgy.aqnu.edu.cn/

联系老师:方秀秀 18009660621; 0556-5708127

七、其他

1.本项赛事由外国语学院组织承办。

2.如因疫情特殊情况,相关工作可能微调,请及时关注比赛官网通知。

 

 

附件1: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报名表

附件2: 2021年大学生英语竞赛通知、简章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21年3月15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