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教学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8-10-18点击数:

为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6月14日下午,学院举行专场教学研讨大会,“语言、文学与文化教研室”教研主任熊捍东老师作了一场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校英语教学改革实践探究》的报告。

 

 

报告以2016、2017小学教育专业为主要研究对象,兼顾英语专业,使用了大量生动鲜活的教学案例,为全校各专业英语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丰富直观、详实生动、可供参考的教学案例。

报告共分为教学改革的意义、试验班简介、教改措施、教改案例展示、教学效果评价等五个部分,从构建和谐、民主的师生关系:关爱、信任、鼓励学生;培养学生专业意识,激发求知欲望;精心组织,分工明确;严格监管,及时反馈;精心创设任务,确保难度适中、新颖有趣(自传撰写);预习课文、改编剧本;探究作品背景知识;小组确立重点词汇、句子与班级分享,教师答疑,改变教师传统讲授知识的单一模式;问题讨论、话剧表演;在语境中学习词汇:每两课自主命题,学委整合,同伴评价,记录词汇学习成绩;课后练习抽查与答疑相结合;学习日记撰写与评价;发展学习策略,以科研促进教学等十三个方面呈现了生动具体的案例,有力的支撑了教学改革措施的有效实施。

报告用时40分钟,通过真实的教学改革的过程材料,展示了我院教师在英语课堂教学改革做出的积极有益、卓有成效的探索,受到学院广大教师高度赞扬与认可。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