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本学期期末成绩录入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安庆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时间:2014-06-24点击数:

各学院、相关开课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本学期期末成绩录入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本学期学生成绩录入采取教师网上录入方式。

1、教务处已于2014624,将本学期课程成绩录入密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各学院教学秘书的邮箱,请注意查收,并及时交给相关授课教师,学院及授课教师务必确保密码的安全性,如因密码遗漏所引起的成绩问题,学校将认定为教学事故。

2、各学院要通知授课教师按照《安庆师范学院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院教字〔200615号)的相关规定进行课程考核及成绩评定。

3、本学期教务管理系统中的网上成绩录入模块将于201477中午1200关闭,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各位任课教师,学生成绩务必在此时间以前录入提交,逾期将无法录入。

4、参加顶岗支教的学生请按以下方式操作:

①如期参加期末考试的,由任课教师及时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录入成绩。

②未能如期参加期末考试,但通过其他方式考核的,由任课教师及时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录入成绩。

③未能如期参加期末考试且又未通过其他方式考核的,任课教师在教务管理系统录入成绩时,应在“备注”栏中选择“支教”。下学期开学后的第三周前由所在学院组织该课程的考核工作,成绩录入另行通知。

5、实验成绩录入

①既有理论课又有实验类课程(周学时为X.0-X.0形式),只在理论任务的地方录入成绩,不通过实验项目录入成绩;

②纯实验类课程(周学时为0.0-X.0形式),是以课程名称作为实验项目的,由实验任课老师进行分组录;

③纯实验类课程(周学时为0.0-X.0形式),且不是以课程名称作为实验项目的,课程成绩录入方式请与学院教学秘书联系;

6、教师网上录入成绩应注意以下问题:

①成绩录入时要先设置好平时成绩、期中成绩、实验成绩、期末成绩等所占比例,其比例总和为100%,再选择好“记分制”和“总评转换制”,两个分制要一样,不能在录入过程中改变记分制。

②对于旷考、缓考、作弊的学生,可以从“备注”中选择对应项。出国交流生的成绩,在备注中选择“出国”。

③对于在录入过程中发现学生少了,或多了的情况,应在成绩提交前及时与课程开课学院教学秘书联系,由教学秘书汇总后,进行教学班名单的增、删。

④成绩录入后,点击保存,三天后系统将自动提交(即成绩从保存到提交的时间跨度不能超过三天), 提交后将不能再修改,请各位老师录入成绩时要注意核查,无误后再提交成绩。

二〇一四年六月二十四日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