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詹全旺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19-05-29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詹全旺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外语学习中的批判性思维”的学术讲座。我院100多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这一精彩讲座。讲座由王先荣教授主持。

詹全旺教授从“批判(critical)”这一词汇的词源入手,详细阐释了批判性思维的内涵,系统地介绍了批判性思维的东西方源头以及批判性思维教育在英国、美国和中国的现状,深入分析了目前中国外语专业学生普遍思辨缺席的根本原因。在此基础上,詹全旺教授运用经典实例重点论述了外语学习中锻炼和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的主要途径,并强调批判性思维是个人发展乃至国家创新必不可少的能力基础。

最后,王先荣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学术总结。他指出,詹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事例生动、详实,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更有思维的深度,对于大家日常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詹教授此次讲座将抽象的“批判性思维”用具体实例阐述得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启发性,与会师生深感获益匪浅。(外国语学院)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