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多语种共述雷锋故事

作者:时间:2023-03-06点击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卷起一股“学雷锋”热潮,多名师生结合专业所长,在学院标志性场所,用不同语言讲述着自己记忆中的雷锋故事,学生们直呼“原来我的专业可以这么玩”。

“我所理解的雷锋精神是助人为乐,做好事不求回报。”教师陈水生全英文介绍雷锋生平,实力再现英语翻译之美。从小时候认为的“尽可能帮助身边人”,到走入社会后认为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着生活阅历的增长,他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在逐步加深。在陈水生看来,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应该不计个人得失,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做出贡献。“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志同道合的工作伙伴,一起为国家教育事业付出,也是雷锋精神的体现。”

胸带党徽的教师史佳鹭站在学院创新创业大厅里,用俄语讲解着雷锋事迹。她表示,俄罗斯留学期间,她常常会和朋友们聊起雷锋精神,向朋友们介绍着“活雷锋”一词的由来。

为了更好传达雷锋精神,法语教师王娜特地重温了一遍雷锋的相关事迹报道,那句“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她记忆深刻。“我们要发扬雷锋的螺丝钉精神,甘做教学岗位上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作为学生,我们要深刻了解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生活点点滴滴的小事中践行雷锋精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2022(9)班的姜远昊说,他从小学就开始了解雷锋的相关事迹,还跟着身为党员的爷爷学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他从“雷锋出门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句话中了解到,雷锋所做的好事没有大小之分,全部体现于生活之中。

此次多语种雷锋故事宣讲活动对于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学生记者 方艳君 摄影:学生记者 李佳慧 审核:何媛君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