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童童同学荣获“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作者:外国语学院时间:2020-04-01点击数:

3月31日,2020年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揭晓,外国语学院刘童童同学榜上有名,荣获“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创新创业类)”奖。全省仅有50名青年获得“向上向善好青年”奖,刘童童是获奖青年中唯一一名在校本科生。

刘童童是学院2017级法语专业学生,进入大学以来,努力将专业学习与传播中华文化结合起来,创办汉服工作室,3年经营,工作室已成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营从事汉服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公司,公司旗下拥有汉服制作厂、绣花制作厂以及3家电商网络销售店,年销售额500万元。刘童童热心公益,扶贫助困2019年底,为太湖县西冲村、田家村扶贫捐款5000元;2020年初,又为抗击疫情捐款10000元。她在创业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不畏困苦、敢于拼搏、善于学习、敢于奋斗、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值得同龄人学习是一位用实际行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的好青年。目前,刘童童正在计划运用专业优势,借助电商之力,将中华汉服文化推广到海外去。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活动自20202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经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50名“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从近千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另有149名青年获得提名奖。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