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智慧教学”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瞿宁霞时间:2019-11-22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E316教室开展了“智慧教学”专题培训活动。主讲人为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钱莉娜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培训开始,钱老师借助学习通app创建了《智慧课堂创新课堂》,邀请在场老师进入课程,亲身体验智慧课堂教学。钱老师以一个关于“未来已来”科技信息进步的视频为切入点,通过发布主题讨论的任务,引导在场老师思考科技带来的教育方式革新。接下来,钱老师展示了课堂中的抢答活动、投票活动、问卷活动、选人活动以及签到活动,全面地操作了智慧课堂的相关功能。钱老师鼓励在场教师更好地利用网络上优秀的慕课资源,通过智慧教学系统更有效地贯彻以人为本的教学原则,充分解决学生拓展新知识需求。在场老师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这次智慧课堂培训增加了在场老师对智慧课堂的理解,拓宽了他们的教学思路,同时引发他们对于智慧课堂与教学改革的思考。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也纷纷就智慧教学和学习通软件的运用等问题与钱老师进行了探讨。

外国语学院一直重视课堂教学改革,推动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激发课堂活力的紧迫感。此次智慧课堂专题培训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完善教师发展培训体系,深入推进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革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一流专业建设和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提供良好的支撑。(外国语学院)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