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期检查

作者:王波时间:2019-07-08点击数:

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细落实,7月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期检查。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郝涂根同志主持。

郝涂根指出,2017年底学院党委及支部全部完成标准化建设验收,2018年底又通过复核检查工作,这为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按照“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要求,学院又选拔了一批思想政治好、业务水平强、群众认可度高的教师担任支部书记,通过发挥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促使了支部建设质量的提升和支部主体作用的发挥,有助于标准化建设水平的提升。但不容忽视的是,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党员教育工作还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规范性还有待加强等。

郝涂根要求,各位书记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不断夯实和提升支部建设水平。要按照“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目标,以党建工作带动事业发展,通过事业发展促进党建提升。要加强党委间、支部间的交流,拓宽工作思路,学习先进经验,弥补自身弱项和短板。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支部要及时查漏补缺、改进完善,做到各项材料规范、严谨、详实。支部工作要突出计划性,结合各自特点,突出支部特色和亮点。

会上,各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支部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并认真查找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

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通过本次督促检查,学院党委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改进,及时总结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做法,并加以推广。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问题,改进完善,确保各项从严治党任务落实。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