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时间:2019-05-30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当代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9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主办,学生公寓党支部承办的“绘青春、筑梦想、共发展”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赛场上,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10名参赛选手们仪表端庄、声音洪亮,演讲内容既紧紧围绕主题,又结合身边先进典型的人和事以及学习生活实际谈感受。他们的演讲主题鲜明、事例动人、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掌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精神风貌。他们向台下观众传达着新时代青年的力量,呼吁大家共同行动,不忘初心,用青春去铸就梦想,用青春去践行五四精神。

赛后,17级翻译班的张鹏有感而发,他说:“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让我进一步去了解五四精神,知道新时代青年该如何作为,这对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影响”。

今年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和分团委及早谋划,以“五四 青年说”为主题,先后开展了“五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即针对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针对广大团员青年举行一场主题演讲比赛;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举办一场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党员话成长报告会;针对毕业生党员征集一本“毕业生党员成长记忆”心得集;以优秀毕业生校友成长事迹为蓝本制作一个党建微视频。此次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达到了以党建带团建的目的。(王波 李秋瑶)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