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培训心得】帮扶西冲村,我们在行动

作者:时间:2018-12-05点击数:

11月27日,我有幸作为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八期党员发展对象的代表,在学院党委书记郝涂根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太湖县西冲村进行精准扶贫工作。虽然路程很颠簸,但是我从中获益匪浅。

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天职,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像对待家人一样,以一种既有责任又有感情的担当精神,一户一户,一人一人地帮扶贫困户、贫困人口脱贫。高校参与精准扶贫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历史使命,更是其拓展社会服务职能、提升办学影响力的重要方式。因此,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与力量。

由于大雾天气,高速公路被封闭,这期间经历了很多弯弯曲曲的山路,不得不说这段山路有些难熬,我的身体也出现了不适应的现象。由于从小在城市长大,我对农村的事物了解甚少,因此对此次下乡精准扶贫工作充满好奇和期待。

抵达后,一片原生态景色映入眼帘。随后在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学院第一个帮扶对象的家,家中的装饰十分简陋,虽然没有城市家庭装修的那样华丽,但是所有东西都很齐全,从中也可以看出我们外国语学院为了帮助西冲村脱贫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从家中出来后,两头黑猪吸引了我的视线,它们安安静静地在猪圈里。听说这两头猪的猪崽是学院全体教工捐赠的,从小猪崽长到现在这么大,想必也是经过了不短的时间,这也不得不让我感叹,我们外国语学院的扶贫工作已经渗入到了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没有过多的停留,我们便继续前往下一个扶贫对象的家,家中同样很整洁,并且这户人家是两层的楼房,听老师说两层的楼房都是政府无偿给他搭建的,这不禁让我感受到政府对扶贫工作的用心程度之深。紧挨着这户的,就是我们学院的下一个帮扶对象,家中陈设大致相当,院领导也给予了他深切的关心。

在扶贫工作过程中,郝书记给我们上了一节形象而又生动的党课,使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在看了三家被帮扶对象的生活情况后,我感受到了学校以及学院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视程度。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更应该为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荣幸学院能给我这次机会去深入西冲村,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别样的农村,仿佛让我看到了中国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的美好愿景即将成为现实。(作者信息:李秋瑶,学校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外国语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负责人)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