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师教育研究所简介

作者:时间:2018-10-18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和发展,更好地把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基地建设结合起来,形成先进的科研、教学基地,整合科研力量,凝练学术方向,致力于英语教育理论和实践的研究,以推动我院英语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上台阶、上层次,2010年3月经学校批准正式成立安庆师范学院英语教师教育研究所。

研究所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以英语教育理论和实践、英语教师教育为主要研究方向,其中包括:大学英语教学、中小学英语教学、英语课堂教学、英语网络教学、语言学与英语教学、文学与英语教学、文化与语言教学、现代教育技术与英语教学、二语习得、英语学习理论、英语学习策略、动因与英语学习、英语课程设计、英语教材设计与开发、语言教学法流派、专门用途英语(ESP)、英语作为英语的教学法(TEFL)、英语交际策略、认知学习理论、建构主义学习理论、教学过程最优化理论和方法、批评教学理论、语言与教育、英语教育史、英语教师发展、英语科研方法等。研究所的目标定位和主要工作有:

◆ 致力于英语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促进英语教学的质量提高和教学研究成果推广。

◆ 承担国家、地方教育部门和社会机构英语教育研究项目和英语教师培训工作。

◆ 加强与全国师范院校的联系与合作,积极促进全国师范院校在课程设置、教材编写和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教育改革。

◆ 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联系和合作,开展英语教师合作培养、课题研究和师资培训等工作。

◆ 组织相关研究课题的立项和申报,组织出版对实践具有指导意义的理论丛书和著作。

◆ 组织承办相关的高级研讨班和学术研讨会,扩大研究所的影响。

◆ 深入中小学进行校本教师发展研究,探索基础教育教师在职发展的有效培养模式。

安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联系电话:0556-5708125  联系邮箱:waiyu@aqnu.edu.cn  邮政编码:246133